自行车生活区  单车资讯     单车旅行     4+2活动     路线/心得  技术/装备      口水吧       单车驿站     单车摄影

自行车车队/俱乐部 四海骑游    金华2+1     临安乐游    义乌百川 四海滨江    聋行天下    桐乡老年    其他车友

车店/商家 个人二手交易区    大行折叠车    骓驰自行车 自行车租赁    骑游网    浙江单车网    76街

查看: 14758|回复: 14

[游记] 环青海湖游记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2-28 19:2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美国大行折叠车!
本帖最后由 郑小黑 于 2014-2-28 19:21 编辑

2013环青海湖游记


       IMG_3326.jpg
    一直以来喜欢骑车游玩,看美景,享美食,也因此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,2013年踩着夏天的尾巴,一行五人向着骑行圣地--青海湖发起了环湖挑战,体验了一把青藏高原。下面是此行的游记。(先来一张环湖路线图)

路线

路线

       时间:8月24号--9月1号;
       参加人员:郑小黑(本人),汪顺忠(顺子),贾品(女汉子),胡俊飞(小飞),王炜灿(光头)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 8月24号,整装待发(事先买好全部的车票,带上各种装备和爱车),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 跟小伙伴们在杭州集结出发。
meitu_0.jpg
        杭州去兰州的是26小时的卧铺,大家还可以吃喝玩乐,累了就躺着睡觉,蛮开心,也不是很辛苦(*^__^*) 火车上的伙食还不错哦。
meitu_1.jpg
       一天一夜的火车后,25号中午一点多终于抵达兰州,大树童鞋早就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,然后一行人来到事先预定的西驿青年旅舍落脚,蛮有情调的一个青旅,就是住宿条件略显艰苦(去的晚了,只剩下顶楼的差房间)。
meitu_2.jpg
       在青旅放下东西后,大树代领我们一行人开始逛兰州城,首先直奔最好吃的兰州拉面馆--东方宫, 可惜去晚了,那边限时供应,木有吃到最地道的兰州拉面,只能拍照留念。吃不到拉面不要紧,我们在附近吃了牛肉面解馋(面汤味道很鲜美 ),然后开始集体压马路。来到黄河边,喝茶聊天--体验兰州人民悠闲的生活  
meitu_3.jpg
       晚上大树请我们去吃特色手抓,印象最深刻的是手抓羊肉要就着蒜瓣吃(事先不知道的孩子们一个个被紫皮大蒜辣的面红耳赤),女汉子更是霸气测漏的端起盘子吃了起来 ,吃完手抓又去逛了拥挤的夜市,吃了正宁街美食小吃---牛奶鸡蛋醪糟(酒意浓)。
meitu_4.jpg
        在兰州休息半天之后,26号一早一行人又乘火车赶往西宁,早起的孩子们在火车上吃了KFC的早餐后,都在补觉
meitu_5.jpg
       抵达西宁后有乘汽车赶往本次环湖的出发地--海北州西海镇,在当地看到的特色公务车以及带特色图案的路灯,在租车店老板家落脚之后,闲不住的孩子们又开始逛西海,原子城(不巧的是当地周一公务员不上班,原子城纪念馆闭馆 ,只能趴在玻璃门外看看那个导弹模型)。
meitu_6.jpg
       高原地区要防晒,于是乎一群“村姑”打扮的娃娃们上街了,一路上回头率不是一般的高 ,在车店老板的推荐下,去吃了美味的特色羊肉,牦牛肉汤,还有高原黄菇,以及贾美眉发现的现做老酸奶(我喝不来酸奶,喝了一碗鲜奶,味道香醇可口 )。
meitu_7.jpg
       离西海镇两公里的金银滩当然也不能放过,骑着各自选择的租车店的自行车,以试车为由,来到了金银滩风情园,近距离接触了狼皮,草原狼模型(刚开始以为是真的,不敢靠近 ) 。
meitu_8.jpg
面对纪念品店里的各种物什,小伙伴们看花了眼,本人收获狼牙项链一串 ,附上金银滩四贱客以及金银滩五壮士图。
meitu_11.jpg
       27号一早,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小雨,一群人等到中午,终于还是冒雨上路了,还好路上雨势渐渐变小,即使路面湿滑,凉风习习,乐观活泼的小伙伴们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
meitu_9.jpg
meitu_10.jpg
       雨天淋湿是很难受的,于是我们来到了路边的藏民帐篷里烤火休息,顺便来碗暖暖的酥油茶,哈哈,香醇可口啊 两碗热茶下去,身子一下子暖起来了。
meitu_12.jpg
       金沙滩沙漠里的简易厕所,很开放吧?其实这已经算规格比较高的了,在湖边我们大部分都是在野地里解决的 。路边遇到虔诚的朝圣者,尽管下雨天,也还是在一路朝拜。27号由于下雨,只骑行了67公里,到151帐房的骑兵营驿站落脚(有免费wifi哦),又湿又冷又饿又累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得到了蛮好的休整。
meitu_17.jpg
这次特地带了三脚架,可以拍合影,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奇葩合影
meitu_13.jpg
       28号一早虽然还阴沉沉的,时不时下点小雨,但很快天就放晴了,在过了江西沟以后有了一段路靠近湖边,天气大好,忍不住跑湖边耍上一把 。下图是个人pose正常版:
meitu_14.jpg
      下图是个人pose跳跃版(我知道你笑了--哈哈--想笑就大声笑出来吧):
meitu_15.jpg
        闹腾完了,也到了中午的饭点,借着这好天气,开始野餐,顺便晒一下昨晚洗了没干的衣服(左下角看着像不像一对?) 。
meitu_16.jpg
       过了黑马河,有一个最美的近湖点,当然要停下脚步好好欣赏一番咯,合照也是必须的。由于路上停留次数过多,要赶的路也比较长,等到达鸟岛的时候,太阳已经下山了(当地太阳8点多才下山)。
meitu_18.jpg
       当天骑行了123公里,骑到天黑,迫不及待的找了个地方落脚。找到了一家已经歇业一周的驿站,热情的老板在厨师服务员全部放假的情况下,还是收留了我们,并亲自给我们烧菜煮酥油茶。在这个旅社正好青海湖旅游局和管理局的几位领导在聚餐,一个个领导喝多了以后,拉着我们几个小伙伴神侃了半天 。 当晚星空还不错,于是我就试着拍星轨,分别是五秒钟,2分钟和10分钟的曝光效果,看来夜空还是不够晴,时间越久小颗粒杂质越多。不过用肉眼可以清楚的看到银河了。
meitu_19.jpg
       29号,早饭向老板要了羊肉汤+馒头+酥油茶,吃饱喝足后继续上路,向哈尔盖进发。出发不久后,在近湖段又忍不住跑湖边玩了下 ,霸气举车合照,还有女汉子的铁证。
meitu_20.jpg
       面对如海浪般扑面而来清澈的湖水,小伙伴们玩心大起,顺子玩得最欢,各种跳跃,各种翻跟头,另外几个学起了打座。
meitu_21.jpg
       中午到达泉吉,在一个川菜馆吃了大盘鸡(果然很大盘),到了那边第一次吃了水果(一个大西瓜)。吃饱喝足接着上路,到了刚察县,几个小伙伴迫不及待的找到了邮局,写起了明信片(光头写个明信片也要偷看 )。
meitu_22.jpg
       刚察是个宗教气息很浓厚的地方,到处是大型的经幡阵图,虽然看不懂,可也被这气势感染了,停下来拍个照吧。就在这时,一辆大车开过,一阵大风直接把我停在路边的小车给吹下去了。我淡定的拍完照,然后爬下去捡车子 。路边有很多人用石头摆着各种图案文字,当然我们也想留下点印迹,于是--每人摆一个代表自己的字(哈哈--果然字大有优势)。
meitu_23.jpg
       当天骑了90多公里,快到哈尔盖的时候,身后的乌云追了上来,把我们都淋湿了。而且哈尔盖的旅馆基本住满人了,无奈只能去住招待所,条件自然艰苦很多(木得热水洗澡)。
       30号是环湖的最后一天,还有最后63公里,一心只想尽快骑回西海镇吃午饭,可是偏偏遇上逆风,各种骑不动,还有各种大坡,图为爬上一个4公里大坡后坐着啃苹果,补充能量。
meitu_24.jpg
      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,在两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回到了环湖的出发点---西海镇,还了车子之后立马去那家美味的店里吃饭。几天以来基本以肉食为主,大伙都想吃蔬菜,于是点的菜都以素的为主,再加一个牦牛肉汤。还有老板特别推荐的特色面片也很美味
       吃饱喝足已经快四点了,本想去车店老板家洗个澡顺便吃点老酸奶再回西宁的,因包车的问题临时提前与另外几个驴友一起包车到西宁西火车站(由于面包车多载了一个人,路上还遇到交警被查,司机行驶证被扣,然后一路躲着前行,一系列小插曲,可谓惊心动魄)。到了西宁又是一阵忙碌:找地方洗澡,买特产,去邮局寄明信片,买水果和晚饭,买火车上的零食。然后在开车前四十分钟进站候车,这个时候贾美眉发现车票丢了,又立马跑去补了张票,有惊无险,五个人搬家似的扛着大包小包登上了回程的火车。
       32个小时的硬座,从30号晚上22点到1号早上6点到上海站,五个人挤在狭窄的硬座空间里,打打牌,唠唠嗑,吃吃零食,各种奇葩睡姿将就这眯会(这里必须提贾美眉把我当枕头,从头枕到脚,强烈建议小超超付费 )。一路上,各种疲惫,再加上女汉子的各种折磨,一个个都变得神经衰弱了。到达上海以后,又要坐地铁到虹桥火车站转车回家,上海地铁居然不让带小折,必须套上编织袋,又是一阵千辛万苦,总算到达了虹桥火车站。这个时候小伙伴们才有机会去WC好好洗簌一番,然后去麦当劳买了早餐开吃,吃饱喝足上车回家。由于目的地不同,五个人虽然在同一趟车但都分布在不同车厢,所以在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分别了,结束了历时9天的旅程,艰辛而难忘。
       总体感觉,这次环湖之旅各种情况不断,环湖第一天阴雨绵绵,第二天路途遥远(骑到天黑,差点木有地方住),第三天被乌云追赶(最终还是被乌云赶上,淋湿了),第四天逆风上坡(平均十码不到的速度在前进)。在青海湖沿线,看到了很多风景:沙漠、草原、戈壁荒野、如海般的湖、遍地牛羊……尝到了很多特色美食:特色牛羊肉、酥油茶、老酸奶,唯独少了青稞酒(骑车不喝酒);感受到了青海人民的热情(当地水资源匮乏,洗澡问题成为南方人的大难题)。由于时间紧迫,很多景区都没有进去玩,骑行和背包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,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背包再去一次,带上帐篷,野营    顺便附上一些爱车与美景的照片:
IMG_3467.jpg IMG_3429.jpg IMG_2809.jpg IMG_2781.jpg IMG_2954.jpg IMG_2990.jpg
IMG_3540.jpg IMG_3193.jpg IMG_3185.jpg IMG_3188.jpg IMG_3164.jpg IMG_3013.jpg IMG_2815.jpg IMG_2767.jpg IMG_2785.jpg
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
组图打开中,请稍候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8 19:4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先顶一个,抢沙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14-2-28 20:0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彩的游记!
尽管没有仔细看完每一段文字,但是一张张美好的画面已经足以让人读懂你们的激情和活力,因为有单车的存在,又给青海湖增添了无限的魅力!希望有机会自己也可以走上一遭,亲身体会一下那种无以言表的心情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14-2-28 20:0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大行折叠车!
忍不住又顶了一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8 20:1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a配角 发表于 2014-2-28 20:05
精彩的游记!
尽管没有仔细看完每一段文字,但是一张张美好的画面已经足以让人读懂你们的激情和 ...

谢谢,有机会也要多出去外面走走看看,哈哈,体验不一样的风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8 20: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a配角 发表于 2014-2-28 20:06
忍不住又顶了一次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8 20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大行折叠车!
好像很厉害的样子!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8 20:5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大行折叠车!
厉害的黑哥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8 21:0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大行折叠车!
我是一个专业的顶帖宝宝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8 21:0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大行折叠车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触摸屏版|小黑屋|Archiver| 杭州76街◇网上休闲城市家园!  骑游网 ( 浙ICP备08102621号   

GMT+8, 2018-9-26 01:26 , Processed in 0.219018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